草窝

挖坑不填,没有良心。

关于风息的零零碎碎

我看着一段风息的cut 突然没什么原因的眼泪掉下来,并不是悲伤,也很难说只是感动,看了一眼日期发现今天是电影上映两个月了呀,也是我看完第一场电影两个月。在反反复复看电影的过程中我想了很多,思考了很多,今天很多情绪突然翻涌上来,让我想写点什么。

谢谢木头谢谢寒木春华谢谢大电影带给我风息这个角色。我超爱他。

看完木头关于风息的感慨,非常感谢也非常感动,理解一致真好啊,我真是超幸福的粉。

木头说风息迷失了,我突然就想到小黑开篇的噩梦。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过度解读,但是那一瞬间我觉得那个噩梦就,好像风息的命运。

面对破坏家园的人或事情或存在,同伴或奔走逃窜,但是他即使只有一个人,即使力量微薄或许螳臂当车也要向着破坏家园的存在奔去,也要试图挽救他的力量完全无能为力的东西。不为了什么,本能而已。本能让他抓住一切能抓住的,但是外界的变化超越了他的预期,超越了他的能力,他只能疲于奔命的向眼前能看到的一点点踏足之处。

直到……再也没用地方可以前进。等待他的是无能为力,是一瞬间的冰冷,坠落和无边的黑暗。

小黑的噩梦只是一个梦,而风息的命运,让他真的醒不过来了。

闵先生说风息太过执着,我其实一直觉得蛮好笑的。每个存在所在意的东西都不同,我在意的你不够在意,你就可以说我执着吗?不愿意居住在会馆里,但是又遵守着会馆的规则,闵先生又是为什么呢?其实妖精,可以算天生并不拥有什么,但是又是天生就拥有很多的。他们是自然的孩子,所以一个生于这片土地,长与这片土地,不爱享受不重欲望只是留恋家的妖精,有什么能让他放弃“执念”呢,他甚至都没有可以顶替这执念的其他东西。

反反复复看完电影之后我真的怨恨会馆啊。真的恨。

我喜欢风息,喜欢他的纯粹,喜欢他的坚持,喜欢他的不顾一切,喜欢他对命运的抗争。人生中不满而不得不忍耐的事情太多,很怕活着活着突然发现变成了年少时自己厌憎的对象。所以有时候真的是恐惧着失去纯粹和梦想。执着到底好不好,我就是觉得,如果活着没点执着的东西呐,那为什么还要活着呢。当然只是个人的观点,仅代表自己,不代表其他任何人。

所以风息的结局我也非常感谢。不是不悲伤,而是这是一个执着的生命最合适的结局之一。没办法实现梦想,与其被命运磋磨成完全不同的样子,就这样结束也并不失为一件好事。即使终究无法与命运或洪流相对抗,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就已经很好了。即使是终究会熄灭的盈盈微光,也有照亮一片黑暗,深深烙印在别人眼中的瞬间。
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草窝 / Powered by LOFTER